Home 巧克力 介紹 關於巧克力

關於巧克力

E-mail 列印

        過去的研究指出,純巧克力含有類黃鹼素(flavonoid),這種化學物質可以減少血液中血小板的黏性,因此可降低心血管阻塞的危險。被視為貴重的強心﹑利尿的藥劑它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 巧克力可提供一天內鎂需求量的三之一,它也有豐富的鉀、磷、維他命等。巧克力對運動員或成長中的兒童,是增強體能的食物。

        且最近的研究指出:巧克力中含有很豐富的抗氧化物;(巧克力多酚);對於抗老化保持年輕很有幫助;並且應用在保健及美容美體的產品中,巧克力果然是神賜青春的禮物  巧克力中含有抗氧化物質為巧克力多酚。 深色巧克力所測出的抗氧化活性,甚至高達紅酒的三倍。荷蘭的研究也發現,巧克力所含的多酚,為同等量茶的四倍。 不只抗老化,巧克力還可以降低血中壞的膽固醇,保護心臟。

巧克力可以降低膽固醇

         隨著人們對維護心臟健康的日益關注,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就被列為一種似乎應避免的物質。最新的研究表明,並非所有的飽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

         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可可豆中的天然脂肪,由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他少量的(低於5%)脂肪酸組成。研究表明可可脂儘管有著很高的飽和脂肪含量,但不會像其他飽和脂肪那樣升高血膽固醇。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軟脂酸。硬脂酸對膽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軟脂酸可以輕度降低膽固醇濃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飽和脂肪酸對血液中膽固醇水準沒有影響。而單不飽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濃度。

 巧克力利於心臟健康

        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巧克力多酚對心血管健康的潛在影響。初期研究表明,那些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可能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一項研究發現,志願者在食用巧克力後血液氧化所需的時間有所延長,而且其血液的總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因此,這一初期研究結果表明,作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於維護心血管的健康。

        巧克力中的LDL是一種脂肪和蛋白的複合體,可在血液迴圈中攜帶膽固醇和脂肪。為了維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不僅要維持正常的LDL膽固醇水準,同時也要維持LDL膽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巧克力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所含有效成分,也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油酸和亞麻酸。

 巧克力不會引起粉刺惡化

        過去20年的研究表明,巧克力既不引起也不會使粉刺惡化。粉刺是青春期皮膚油脂腺活動過度的結果。與飲食沒有必要聯繫。

        在賓西法尼亞大學醫學校皮膚病學系所進行的研究中,一個實驗組吃一塊不含巧克力但又類似巧克力的食物,其中28%的植物脂肪模倣巧克力漿和可可脂中所含的脂肪。另一個組則吃真的巧克力,但進行測試的巧克力塊中含有相當於一塊正常的40巧克力10倍的巧克力漿。測試的結果為:吃巧克力組中長粉刺的狀況與不吃巧克力的那一組幾乎完全一樣。

        您大可不必擔心巧克力中會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因為人們在食用正常量的巧克力時所攝入的咖啡因非常少。例如,28.35牛奶巧克力含大約6毫克咖啡因,與一杯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含咖啡因量大致相等。此外,還有很多研究結果會給您帶來意外驚喜。比如,偶然吃巧克力糖果還可以降低酗酒的可能性,飲用巧克力牛奶可能對乳糖過敏者有好處。

 巧克力與女性性行為

        據澳大利亞新聞網站報道,一直以來,女性把巧克力與性意識、性行為浪漫地聯繫起來,巧克力成為一種愛的象徵。目前,英國和意大利科學家則給這兩者之間建立了科學聯繫。

        根據意大利科學家的研究,那些長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願望、性激勵以及性滿意度上的基數是最高的,而英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嗜好巧克力的男性在這些方面並不是很高。

        這項研究還表明,那些在年輕時有混亂性行為的男性在日後很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同時,擁有多個性伴侶的人,感染人乳頭狀瘤病毒(HPV)的風險增大,而且感染這種病毒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基因突變,在數十年後很容易患上癌症。

        目前已經發現,人乳頭狀瘤病毒與女性的子宮頸癌有關聯。但是,最新的研究指出,這種病毒也可能導致男性患上前列腺癌。如果這一研究得到證實,那麼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西方國家,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出現激增的原因。

        倫敦內科與牙科學院的內科腫瘤學教授提姆-奧利夫指出:女性在十幾歲和二十歲時多容易感染人乳頭狀瘤病毒。而根據瑞典科學家的研究,那些帶有高強HPV33(同樣可以導致子宮頸癌)抗體的男性也可能患上前列腺癌。

        在有關巧克力與性之間關係的研究上,來自意大利米蘭的研究人員對163位女性食用巧克力和她們性行為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這項研究發現:那些每天食用巧克力的女性往往比那些不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慾望上要高出很多,巧克力對女性的性特徵有著積極的生理影響。那些性慾較低的女性在食用了巧克力後,往往會出現明顯的性衝動。

        研究人員指出:巧克力不像是食物,而是一種藥。那些由於月經而導致情緒不定的女性,在性功能上也會下降,而這個時候,吃一些巧克力將會提高她們的性功能。

        研究人員還對吸煙和咖啡與性行為之間的關係進行了調查,但沒有發現這兩者與性行為有任何聯繫。

        基本上大家對於巧克力的迷思應該全都是因為食用過多導致造成身體負擔所引起的,所以只要適量的話,巧克力應該對身體有許多正面的影響的。

 










我的購物車

VirtueMart
你的購物車現在還是空的。

JavaScript is disabled!
To display this content, you need a JavaScript capable browser.